close

如果你正在當全職媽媽,我以你為榮
如果你正在當職業婦女,以神讚嘆你

13個月前
我成為1個孩子的媽
瞬間失去少女時期擁有的一切

8個月全職媽媽
一路上有憂鬱過、有開心過,有悲傷、有歡笑,有淚水、有樂趣...
我體會到媽媽帶孩子的辛苦
也瞭解身為媽媽的職責本份

8個月全職媽媽
幸好我有個神婆婆
免除進廚房的工作
減輕了不少
但還是很忙碌
日復一日的為孩子工作

前三個月真的會以"想死"來表達感受
DD超難帶!!!
抱!整天討抱!
或許是他缺乏安全感吧?
即使我上網查遍每個媽媽育兒路
畢竟自己的孩子跟別人的孩子
完全不同
方法,怎麼適用?

只好自己努力熬過,努力去適應DD
瞭解DD想要的
騙人!
前半年根本不會知道他到底想怎樣!!!

一直到現在13個月了
才能表現得 比較 清楚一點

在DD 6個月的時候
我回到了職場
沒錯~職業婦女的悲歌...

當全職媽媽最重要的事就是【陪伴孩子成長】

我單親,從小只有媽媽提攜
很多重要時刻她都在工作
因為不工作我要如何成長?

所以,我給自己期許
以後,以家庭為重,以工作為輔

回歸正傳

IMG_9598.JPG

剛開始回到職場真的很不習慣
每天固定作息
不能為所欲為
卻能擁有自由

工作還有自由嗎?有啊!

可以利用小小片刻做自己
沒有嬰兒煩你
不用換尿布
不用哄小孩
這樣看下來不是很Enjoy嗎?

沒有~
因為工作要煩工作的事情
回家要煩孩子的事情
甚至有時候孩子在家,我在公司,也會煩惱

煩惱孩子第一次學會的事情無法親眼見證
煩惱自己無法陪伴在左右
煩惱孩子生病,煩惱一切...

多庸人自擾啊...

職業婦女還有什麼悲歌?

職場上當花瓶的依然是花瓶
當女強人的...少之又少
努力呢?不一定被看到
用心呢?有可能被踐踏

這個社會還是存在重男輕女
沒有所謂男女平等這件事

較差的公司不給請育嬰假
如果請了基本上都不允許回原單位
這是什麼保障?
這是現實存在的問題~

我有沒有回到原單位?
沒有,自請調職

不過也沒好到哪去...

你就是媽媽了。然後呢?怎樣?
我的能力在哪?需要你貼標籤?

歪樓了...

職業婦女的悲歌

假如回不到原單位或原公司
另謀高就
也是一個辛苦之路

能力強一點...或許...不辛苦
能力差一點...
公司會再次貼你標籤,告訴你:你是媽媽,會因為家庭因素無法效忠公司。


我超討厭這個標籤!!!

在職場被貶低
在家裡被霸凌(嬰兒霸凌)哈哈

MH只好...壯大自我,充實自己

 

arrow
arrow

    MissHua 花花​​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